裴溯

愿我爱意长久。

【异星觉醒】Lives [3]

沉迷走剧情不能自拔

还有一章,完结后大概会有个番外满足一下我写他们谈恋爱的愿望——


————————————

Miranda醒来的时候恍惚了许久。身下柔软的床,窗外的阳光,一切都是那么的让人陌生。她在太空中漂泊了五年,又在死亡中完成了穿行,她甚至以为眼前的一切都是她的梦境――如果不是身上十分真实的酸痛感的话。

她轻轻地推开门。客厅中没有人。她小心地踏出屋门,像是怕惊扰了这片宁静。对面的门内传来了隐隐的说话声,她停在原地,不知该退回去还是如何,正在犹豫间,门后突然一句拔高声线的“Calvin”让她顿时进入警戒状态,身体先于思维做出了反应,一步上前猛地推开房门。

下一秒她尴尬地僵在了门口。屋内David正一手抓着肩膀上的Calvin另一只手努力地够着什么,而Calvin的一只触手缠在David的脖子上――这让她下意识地哆嗦了一下――一只则伸的远远的,顶端卷着一本书。显然那本书就是面前这副景象存在的原因。

还是David最先反应了过来,放弃了这场实力悬殊的争夺,若无其事地道:“Miranda你醒了,感觉怎么样?”

她张了张嘴,发出了几个无意义的音节,最终还是决定先退出去,顺手带了上门,站在门口又回想了一会儿表情温和如同当初空间站的医生脖子上却挂着个Calvin怎么看怎么有些诡异的David,还有那个隐约的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的虎视眈眈的眼神。

她不由得打了个冷战,再次有了种前途未卜的感觉。

在对身体做了初步检查后,确定没有受到严重的伤害,只是精神和身体双重过度疲劳,需要多加休息。对此Miranda和David都松了口气。

午后,她坐在屋外的藤椅上,望着远方遮住太阳的云层。

旁边有人坐下。她看了看他,又回头看了看敞开的屋门边缘消失的一只触手。

David笑了笑,道:“它不肯离开,不过你不用顾虑,Calvin不会来打扰我们,它也不会伤害你的。”

她的心里有着重重疑惑,但在David的注视下,先放下了那些,深吸了一口气,将思绪拉回五年前的时候。

五年前,她的救生舱因为撞击偏离轨道飞向外太空,而David和Calvin所在的救生舱却落在了地球上。航空总部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追踪她所在的逃生舱,而后对距离她漂行轨道最接近的飞船做出了救援的指令。她依靠着舱内储存的少量食物和水源挺过了一段时间,随后便陷入了昏迷,再醒来时已经获救。在得知另一艘救生舱掉落地球后她一度情绪失控,要求飞船回到地球,却只得到了一针镇定剂。后来地球秩序开始混乱,航空总部召回所有飞船以协助抵抗异种入侵,她所在的飞船却在返航过程中误入小行星带,和地球失去联系,四年后才脱离。在不知人类现状的情况下,舰长决定先前往空间站,再做打算。

在得知地球上已经基本没有人类存在时,控制室陷入了死寂。然而震惊与绝望过后,大家都非常清楚,扫描结果所显示的,并非全无希望,他们需要进行下一步更具精准度的检测。

检测结果表明,目前地球上唯一存在的可以探测到具有一定数目人类居住的地方,令人不解地呈现出一个圆环的形态。圆环的边界并不明显,但中央却空出了相当一块无人居住的范围。并且圆环的一端有一个缺口,就像是一个以供进入的“通道”。

这令空间站的人们十分不解,从各种角度分析了数十种可能也无法得出结论,而得知真相的途径只有一个――派出人员到地面进行探索。

这本来就是必须要进行的。作为在太空中目前看来不会受到异种生物攻击的仅存人类的一部分,他们有义务去查明目前地球上的情况,那些残存的,他们的同胞的处境。

Miranda申请作为搜查小分队的一员。她有种感觉,似乎此次前往地球是她的责任。并且她对火星生物有着一定的了解――虽然十分有限――这可能会有利于他们的行动。

几天前,他们一队人离开了空间站。因为考虑到情况未明,未免给目前地球上唯一的“人类聚居地”造成影响,他们降落在一定的距离之外,之后朝着这里前进。即便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迎接他们的也是比他们预想中要残酷得多的事实。等到到达目的地,只剩下Miranda和另一个队友,后者也没有支撑过重伤最终停止了心跳。Miranda来不及悲伤或是休息便向周围的人询问情况。他们有着很强的戒心,Miranda并没有打探到什么有用的信息,却得知在“包围圈”的中央,居住着一个名叫David Jordan的人。

人们提起这个名字时眼中流露出的恐惧和厌恶令她不解却无暇多问。她感觉自己的心跳在耳边回响。她不敢想象当初David和Calvin在同一逃生舱中掉落地球而David生还的这一可能,但她知道,她必须去看一看。

没有做过多的耽搁,Miranda拖着尚且还能支撑住的身体出发。出乎她意料的是,“圆环”的中心,是个毫无特别之处的房子。栅栏静静立在夕阳的余晖中,园中的蔬菜和花草散发出一派宁静的气息。在这灭世的时代中,看到这样一副景象,她产生了一种强烈的错乱感,几乎忘记自己和人类受过的苦难,人类已经几近灭绝的事实,而感觉像是回到了儿时,父母在家中做好了晚饭等待着外出玩耍的她。她踏着夕阳归来,给母亲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被父亲抱到餐桌旁。

她在远处观望着,直到夜幕降临才悄然靠近,远远望着门口一个似是熟悉的身影心中一动,但还是谨慎起见绕到了屋后的窗外。看着门口的背影,她几乎可以确定那是她的老朋友David,目前看来当年空间站除她之外的另一位幸存者。

而后的事情就显而易见了。

David沉默着,仿佛在消化这一切。Miranda也没有再说什么。过去的五年她一直生活在恐惧和不安中,等待着一个悬而未决的宣判。当这个宣判真的落到她的头上时,她也没有感受到任何的轻松。

她呼出了一口气,眼角的余光注意到了门口一闪而过的影子。她下意识地紧绷身体,David察觉到她的异常,顺着她的目光望去,只看到了空荡荡的门口,却了然地笑了一下。

“没想到Calvin能够这么快地适应地球的环境,在五年内就繁衍到这个程度,它们真的太强大了。”Miranda感叹道。

作为一个人类,她畏惧、憎恨屠杀同类的异族。作为一名科学家,她惊叹于生命的奇妙和顽强。

David轻轻摇了摇头。“它们比人类强大,但也有弱点,受到攻击也可能会死亡。至于繁衍,”他苦笑了一下,“当初的Calvin已经足够强大,但它的后代却不是,它所产下的卵在离开寄居的母体后无一例外全部立刻死去。”

“那……”Miranda犹豫着,道。

David平静地说道,就像在叙述一件与自己完全无关的事。“是人类。他们以为自己控制了Calvin,便费尽心机养活了他的后代以为可以作为研究的样本,但仅仅是一个早晚都不可避免的细小的差错就让Calvin脱逃,当然,也同时放走了它所有的后代。”

Miranda抽了口气,说不出话来。

David神色未变,继续道:“它们在初步适应了地球环境后不再需要借助培养箱或其他生物作为母体就能进行繁殖。对于无法控制的事物,人类的本能是毁灭。幸运或者不幸的是他们在研究中确实掌握了一些火星生物的弱点,于是研发出应对它们的武器,认为可以战胜敌人,保护家园。”

“结果你也看到了。”

David转过头看着她。她依然沉浸在震撼之中,半晌后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那,那些人,是怎么活下来的?为什么维持着那样的聚落形态?”

David道:“它们不会主动地屠杀人类,大多数情况下只是被动地反击或者基于对资源的争夺,总是有聪明人明白这一点。虽然如此但在近距离面对一个形态和自身完全不同并且远强于自己的异种生物时,人类总是很难保持理智和控制自己的行动。他们,是最后的幸存者,倚仗着自己最后的底牌对抗着内心的恐惧。但再这样下去,再过五年,十年,谁都不能保证些什么。”

Miranda陷入了沉默。David的话在她的脑海中盘旋着,构成了一个完整的链条,却像是缺少了其中一个环节,透着一种残缺感。

她看向David。当年他们在国际太空站相处的时间并不长,在她的印象中,David是一个待同事友好,对工作认真,却又有些阴郁气质的人。现在在她眼前的人,和当初的那个David似乎有哪里不同。

当然,没有人能在经历这一切后还能没有任何的改变。

她忽然想问他这几年他经历了什么,如何从救生舱中生还,如何在这一场浩劫中幸存,又如何做到和Calvin和平相处。

Calvin……

仿佛晦暗中闪过的一道强光,照亮了所有在阴影中隐藏着轮廓的事实。救生舱中的幸存者,族群唯一存在的繁衍,令所有人畏惧的存在――

她猛地抬头,张了张嘴却只吐出了一个音节:“你――

David看着她,眼中多了一些复杂的情绪。

“那些人,”他继续道,“他们知道怎样在如今的情况下生存,他们选择留在不远处是因为他们认为,”他停顿了一下,“他们认为――我不会被攻击,所以在我附近,就是安全的。”

“显然,火星生物具备着这种本能――不会攻击曾经作为‘母体’的存在。”

David垂下眼睑,嘴角勾起了一抹嘲讽的弧度。

“憎恨畏惧却不得不倚仗生存的存在,”

他抬起头,长出了口气,像是把所有的阴郁都从胸腔中吐了出来。

“因为,我和Calvin,就是这一切的源头。”

Miranda呆呆地听着。她注意到David双手手腕上都有着相同的伤疤,像是禁锢挣扎所致。她原以为那是Calvin所为,虽然那痕迹更像是形状分明的坚硬物体而不是柔韧的触手所致。现在看来――

Miranda颤抖着双手捂住了嘴,眼中流露出难过的情绪。

David反而露出了个安慰的笑容。“都过去了,我也早就知道他们都是混蛋。好在……”

Miranda屏住呼吸听着。David没有继续说下去,眼神却柔和了下来。

静默了许久,她的情绪稍稍平复了些,想要说些什么来缓解有些凝重的气氛,David却坐直了身子,按住她的手,看着她的眼睛,压低了声线说道:

“Miranda,现在我要和你说一件很重要的事,或许关乎人类最后的存亡。”

她看着那双在睫毛的阴影下变得深幽的绿色眼睛,点了点头。



评论 ( 13 )
热度 ( 93 )

© 裴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