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溯

愿我爱意长久。

【异星觉醒】Lives [2]

补充一下,本文大概主走剧情,虽然我特别,特别想写他俩,没完没了地,谈恋爱


————————————

“麻醉会影响卵的活性,挤压也有一定的可能对内部结构造成损害。”

“唯一保险的方法就是在样本清醒的状态下进行切割后取出。”

David睁开眼,梦中的声音仿佛还回响在耳边。他挪动了一下身体,结果被还在睡梦中的Calvin缠得更紧。他又默然无声地盯了一会儿天花板,最终伸手几把把Calvin强行扯了下来,在它清醒前逃进了浴室。

火星生物的作息不同于人类,不过这几年为了适应地球的昼夜交替也做出了一定的改变,Calvin更是改得彻底――当然有一定的因素要归结于他。

直到午后Calvin才离开。David不知道是该松口气还是感到失落。他是个已经被抛弃了的闲人,Calvin却不是。属于它们的新的秩序还未构建完毕,虽然他无意去了解那个世界,但想必作为第一个到达这个星球的个体,重要性不言而喻。只是它时常不畏路途遥远地跑到他的住所,俨然把这里当成家――如果在它们的思维体系中也存在“家”这个概念的话――David只能表示,你们外星生物体力真好。

当然,他始终不愿承认的一点是,Calvin的存在确实为他宛如死水一般的生活带来了一些波澜,甚至可以说,乐趣或是希望。

平静普通又无趣的日子持续了两天半。在第三天,群星出现的时候,David倚着门望着夜空发呆。身后一阵响动,他没有动作却稍微调整了一下姿势以准备迎接即将挂在自己身上的大型生物。然而半分钟后,身后已然重新归于静寂,预想中的重量却没有到来。他有些疑惑地转过头,下一刻却愣住了。

他张着嘴,足足愣了五秒才和对面的人同时叫道:

“Miranda?!”

“David?!”

他看了看Miranda身后敞开的窗户,毫不费力地判断出她是如何进来的。他的老朋友激动地上前却脚下一个趔趄。他赶忙上前扶住,这才发现她的衣服多处已经只是挂在身上的布条,在深色中混杂着不易分辨出的斑斑血迹。

他的手有些发抖,想起了那些曾经发生在他眼前的场景,尖叫着抵抗却依然逃不过死亡命运的人们。

Miranda摇了摇头表示没事。她身上的血多半是那些没能和她一起撑到这里的队友的,比起这点来说有她更加关心的问题。她急切的抓住他的胳膊说道:“我听他们说在这里的人叫David Jordan,没想到真的是你。当年你和Calvin一起掉到地球,你是怎么活下来的?这些年发生了什么,你怎么会一个人在这里,不和他们在一起?”

David知道她口中的“他们”是在不远处居住的人们,对于她的问题也一时间无法回答,不过她的话提醒了他。他反手握住她的手臂,迅速地扫视了一眼屋外,道:“这里不安全,你先离开,回到他们那里,明天我再想办法去找你。”

Miranda愣了一下,似乎是不解这个看似十分平静的地方会有什么危险,并且既然危险那么他为什么还会待在这里。然而看David的神情显然现在不是解释这个的时候。她干脆地道:“那我们一起离开这里。”

David摇了摇头,不知该如何解释,正打算再说些什么,眼角却扫到窗口一道黑影闪过。他放下了扶着Miranda的手,直起身子转身面对着门口,侧身一步挡住了她。

下一刻Calvin出现在门口,在看清屋内有着另一个人时迅速张开触手摆出攻击的姿态。David赶忙出声阻止跃跃欲试的Calvin:

“嘿冷静点,她不是坏人,Miranda你还记得吗?当年在空间站的另一个人。她没有伤害过你,也不会伤害我,她没有威胁。”说完又扭头按下那只正在削减着他的话的可信度的紧握着枪的手,试图安抚瞪大眼睛处于极度紧绷状态的Miranda。

Miranda原本并不知道面前的这一只就是Calvin――它和当初在空间站时的样子不尽相同――刚才只是凭借着本能的自卫行为。在听到David的话后她挣脱他的压制重新举起枪。David一边在心底暗叫糟糕一边用眼神警示准备出手的Calvin一边试着夺下那随时可能走火的枪。Miranda挣扎着将视线移向他提高声音道:“让我杀了它!它杀了Rory,杀了Sho,杀了所有人!”

Miranda有些失控。这一路上失去同伴的痛苦,对死亡的恐惧,失去家园的绝望顷刻间爆发出来。她对于火星生物的恨始于Calvin,如今它们占据了她所生存的星球,灭绝了她的同类,她更是没有理由不去憎恨眼前这个“罪魁祸首”。

David叹了口气,没有回答,只是说道:“就算你杀了它也没用,地球上到处都是它们,失去一个领导者只会让局面更加混乱。”何况你也杀不了它。他在心里补了句。

Miranda看着David的眼睛,澄澈的绿色仿佛在安抚着她的情绪。枪从颤抖的手中滑落,她瘫坐在地上,仿佛失去了所有的力气。

David有些无措地看看Miranda,又看看恢复了平时状态正想凑过来的Calvin,及时阻止了它的行动后决定还是先安置好前者。

他把Miranda扶到屋中的床上,半跪在她面前看着她的眼睛说:“这里很安全,相信我,不要担心Calvin,一切等你休息好再说。”

Miranda有些茫然地看着David,点了点头。他起身,拍了拍她的肩膀后退出房间掩上了房门。

Miranda在温和的灯光中发了会儿呆,突然一个激灵,像是恢复了意识。她打量着四周,简单却整洁的摆设给了她一种安定的力量。她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放松下来。门外传来了隐隐的说话声。她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被疑惑和好奇驱使来到门边向外看去。

门外的场景让她压下了一声惊呼。Calvin正挂在David身上,David侧着头和它说着什么,偶尔拉扯一下缠在身上的触手,让她颇为担心下一刻Calvin会不会突然暴起像杀死小老鼠或是Rory那样也把他干掉。但Calvin似乎毫无不好的反应,反而David倒像是一副无奈的样子,不时扯着身上的触手叙说着。

Miranda正越发觉得眼前的景象十分诡异,Calvin身体的一部分却突然转了个方向,一双像是“眼睛”的东西朝向她的位置。

她吓了一跳,迅速地收回视线关上门,倚在门板上平复着飞快的心跳,过了一阵子才后知后觉地想到,按照当初在空间站观察的结果,Calvin身体的每个细胞都拥有人类全部细胞的功能,那他为什么还需要“眼睛”来看?

她皱眉想了一会儿,没有得出结论。困惑将不安冲淡了一些,随之而来的是汹涌而至的疲惫。她相信David,并且自己的身体也不允许自己再撑下去了。她抛开了其他想法,努力忽略Calvin就在门外这一事实,倒在床上陷入了睡眠之中。

而门外,David正头疼于如何安抚刚刚遭了冷落的Calvin。

他和它讲述着Miranda是他的老朋友,能够见到她他十分惊喜,并且她不会对自己,也没有能力对它造成伤害。而此时的Calvin像是听不懂他说的话一般,也不与他交流,只是自顾自地紧紧缠绕着他。它对Miranda似乎并不关心,只是偶尔会对卧室房门投去带着敌意的眼神――虽然理论上他不需要用“眼睛”去“看”,但在这几年中Calvin学会了不少人类的行为模式并且将部分应用得得心应手――他也有理由相信它的这一行为并不是因为Calvin对人类本身带有敌意――

David有些哭笑不得,又耐心地讲了一些当初在还没有截获火星样本――也就是后来的Calvin之前Miranda在太空站的事。最后,他说道:“你知道她不会伤害我,但你得答应我不能伤害她。”

Calvin静默了片刻,没有动作,随后一个声音传入了他的脑中。

“好。”

David松了口气。重见老友的喜悦随着这一放松淡去不少,同时浮出水面的是几分关于未知的沉重。

平衡总有被打破的时候,或许这就是契机。

一个拯救人类,也是拯救他自己的契机。

David又开始担心Miranda的身体情况。她看起来像是没受什么重伤,明天还是拾起老本行检查一下――

David想着,但悄无声息地伸进他胸前衣服的触手很快地吸引他转移了注意力。他抓住向下探去的触手,和盘踞在他肩膀上的Calvin对视,丝毫没有退让之意。

就算这房子隔音很好Miranda的情况看来也应该睡得人事不知但也不能――

 

评论 ( 29 )
热度 ( 10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裴溯 | Powered by LOFTER